企業社會責任

士誼科技事業股份有限公司108年度成為昇達集團旗下子公司,秉持母公司企業責任理念與精神,除努力追求公司利潤與照顧員工外,並積極參與社會公益及相關活動,以期許作為一個「優秀企業公民」。

士誼科技承擔的社會公民責任,涵蓋「公司治理」、「職工權益、安全與健康」、「環境保護」、「無衝突礦產政策」等主軸,我們承諾並履行:

一、維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恪守誠信原則、嚴守商業道德、法律規範,創造股東權益。

(一)公司治理運作依循主管機關「上市上櫃公司治理實務守則」,透過下列項目實行:
      1.
股東權益維護。
      2.
董事會運作與獨立董事職能的發揮。
(
)設立「股務」專責單位,並提供諮詢與溝通管道。

二、保障勞工權益並提供安全與健康的工作環境是負責任企業所應兼顧的社會責任,對此我們執行的重點包含下列幾個面向:

(一)建立員工權益與勞資關係良好的制度:
     1.員工福利政策。
     2.
員工訓練與培育。
     3.
退休制度。
     4.
勞資關係。
(二)積極推動員工關懷系列活動:
     1.照顧女性。
     2.
兩性工作平等及性騷擾防治。
     3.
員工團體保險。
     4.
法律諮詢與訴訟協助。
     5.
員工健康管理與照護。
     6.
推動健康職場促進。
(
)推行職業安全衛生管理:
     配合總公司職安衛管理理念,符合職安衛標準和要求,進一步保障職場無疾病和傷害。
(四)制訂道德行為準則,以為相關關係人道德規範。
(五)設置員工意見信箱,包含Email及實體信箱,讓員工意見可以直達高階主管。

三、環境保護:節能減碳宣導,推動環保,減少資源浪費、減少廢棄量等。

(一)實施環境管理系統(ISO14001),推動各項環保活動。
(
)製程禁用或減用危害環境之化學品,並致力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
)推行廢棄物回收與減量。
(
)推行降低用電措施,管制能源耗用。
 
四、無衝突金屬聲明與政策。

(一)無衝突金屬聲明衝突礦產,是指金(Au),鉭(Ta),鎢(W)和錫(Sn)等金屬,來自於剛果民主共和國非政府軍事團體或非法軍事派別所控制衝突地區的礦區,當地軍事團體取得的非法採礦利潤是從公民中盜竊得來的,而且在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造成侵犯人權,環境惡化之情況。
(二)無衝突金屬管理與採購政策:本公司期望,我們的供應商遵守EICC電子產業行為準則,只從對環境和社會負責 的供應商採購材料,我們並已採取行動,對所有供應鏈清查,以確保我們供應商符合這些期望。然而,由於複雜的金屬供應鏈,我們目前無法核實確認在我們的產品中所有金屬的原產地,為了支持這一點,士誼科技將承諾:

     1.
要求我們的供應商,如果有衝突礦產用於提供商業行為時,請立即告知士誼科技。
     2.
要求我們的供應商與他們的供應鏈 進行商業上合理的盡責調查,以保證提供給士誼科技的物品中,所使用的金屬並沒有來自衝突地區。
 

本網站利用 Cookie 來執行網站服務並改善您與我們的互動。若您同意我們放置相關 Cookie 資料,繼續瀏覽讓本網站繼續為您服務。